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 > 志愿者风采 > 内容

拯救心脏公众急救培训课程

发布日期:2018-02-08

分享到:

陈迟

女,博士,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教学培训办公室主任,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中华医学会灾难医学分会青年委员、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医学会消化分会炎症性肠病学组委员、美国心脏协会东方医院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主任、美国心脏协会基础生命支持主任导师、美国心脏协会高级心血管生命支持主任导师、亚太医学模拟组织(PASSH)成立委员会委员、国家执业医师资格考试考官、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结业综合考核考官。长期从事内科及临床技能培训的医教研及管理工作,发表学术、教学及管理论文20余篇,担任“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急症与灾难医学》编委(电子版,北京:人民卫生出版社;2013年,第二版)。2009年获同济大学“中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特等奖;2013年被上海市卫计委评为“上海市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管理员”;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灾难医学人才培养体系建设”课题,2012年获同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

在本次英雄‘救’在身边 现场应急急救实践活动的第一名专家志愿者,带来的是美国心脏协会拯救心脏公众急救培训课程,面向无医疗背景的普通公众,由美国心脏协会提供标准课程、教材和视频,同时他们还为现场活动带来了10个全功能急救模拟人,它们不仅和真人是1:1大小,而且还有着正常的呼吸和颈动脉。

(陈主任与她的团队——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