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 > 志愿者风采 > 内容

“科普宣传,一路相随”:科普志愿青春行系列报道——华师分队谭天

发布日期:2018-07-04

分享到:

20180619190855_50872.png

他来自华东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在不断探索自己的兴趣爱好的过程中,有幸遇见了上海科普志愿服务总队。从那以来,他一直在用行动实践着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相遇

在2016年的秋天,经过层层面试筛选,他加入了学校的慈善义工队,成为了上海科普志愿服务总队华师分队的协助负责人。

最初,他并没有意识到开展志愿者活动的事务繁多,以及作为一支志愿者队伍负责人的责任重大。然而,在总队工作氛围的熏陶和前任负责人的指导下,他逐渐学习到了在工作中追求合作,保持细心和高效率等等。


相知

当他在2017年7月的科普夏令营中第一次作为一名分队负责人,全程参与到活动的前期准备、进行中的各种事务的处理以及活动结束后的总结时,他才第一次体会到了分队负责人的任务繁多和责任重大,明白了团队管理和建设的重要性。

在一次又一次科普志愿活动的洗礼之后,他的组织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沟通能力都大大加强了。他对总队的工作理念和志愿服务精神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了。


相伴

回顾志愿服务道路,他很感谢总队提供了一个平台,让他有机会去感悟、去成长。志愿之路并不平坦,他却甘之如饴;奉献之路从不一帆风顺,他却乐此不疲。将来,他会带着一路走来收获的经验与能力,为科普教育事业继续倾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参与科普志愿者活动

1、“五彩科学梦“赛复科普夏令营(72小时);

2、“我心中的美丽家园”自然保护周预热活动金山站(6小时);

3、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物资准备(8小时);

4、“人与自然——发现”主题摄影展(6小时);

5、2017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颁奖典礼(6小时);

6、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成果巡展长宁区(6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