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 > 最新报道 > 内容

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优秀成果展落地青浦 拉开2018年巡展序幕

发布日期:2018-01-08 来源: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分享到:

为扩展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的后续影响,增强广大市民自然保护意识,继续加强与市民朋友、尤其是青少年的互动,1月8日下午,在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的指导下,青浦区科委、科协携手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在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成功举办“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优秀成果展启动仪式”,拉开2018年巡展的序幕。

仪式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办公室主任、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任郁增荣和青浦区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宋琳,共同向市民代表赠送巡展参观券。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王智勇向青浦区科技党委副书记奚玉麟授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旗帜,并宣布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成果巡展正式启动。现场120余位来自科普教育基地、社区和学校的市民代表作为本次巡展的首批观众进入展厅进行参观。


第三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由市科委、市教委、市环保局、市绿化市容局、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于2017年10月21日-27日成功举办,共组织开展了九大主题活动和多项预热、宣传活动,参与人次达336.84万,受众人次达432.30万。本届自然保护周期间,青浦区立足生态优势,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积极策划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自然科普活动,并开设了“遇见青西 爱在自然”自然保护周青浦分会场,通过组织知识问答、观鸟比赛、生态游戏、植物DIY等科普“闯关”任务,让市民朋友们在互动中学习自然科普知识、实践自然保护理念,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环境保护氛围。

第三届保护周虽然已经圆满落幕,但活动所传播的理念和产生的影响需要在广大市民今后的日常生活中不断延续和释放。本次巡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市民朋友们可以跟随水下摄影镜头潜入海底,和鱼群共舞、与海龟同游;可以走近动物们意想不到的、与人类极其相似的情感世界,从快门的瞬间捕捉中感受它们的喜怒哀乐;更可以见证人与自然共生、城市发展与生态建设并行的和谐画面。希望通过此次成果巡展,能够让自然保护周中的精品佳作更广泛、更长久地惠及百姓。

    更多精彩作品,欢迎大家现场观摩!

展览地址:上海中华印刷博物馆(汇金路889号)

展览时间:2018年1月8日至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