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新闻中心 > 内容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5-24

分享到:

药学院成功举办第四期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

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开学典礼

为深入推进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工作的开展,培育金字塔顶部的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在上海市教委、科委支持下,与上海中学、位育中学、西南位育中学、复旦实验中学等四个青少年创新实践点合作,于2019年5月19日在华东理工大学奉贤校区通海厅成功举办了第四期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开学典礼。

第四期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实践课程的开学典礼,一共有来自全市47所中学近120位高中生报名参加。本期开学典礼邀请到了我校科研院副院长陈锋,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药学院院长助理、药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马磊,药学院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杨有军,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责任教授高峰,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徐仲玉,以及上海中学黄峰,复旦实验中学刘彩虹与刘生,位育中学沈玲玲等嘉宾和专家及我校研究生参加。

上半场的开学典礼由马磊教授主持。马磊老师首先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运行的基本情况,包括展厅概览、创新实践课程、社会志愿服务等。

接下来,药学院党委书记张青代表学校、学院向同学们以及到场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介绍了华东理工大学、药学院基本情况,强调了学院对青少年创新思维与能力培养的重视,并衷心地希望新一期学员们通过本次科学实践课程,能够感受药物科学的魅力,立下鸿鹄之志,投身我国大健康事业的建设。

随后,第三期优秀学生代表黄佳珺同学总结了自己参与药学实践工作站创新实践项目的经验,分享了自己在课程中的收获心得。来自位育中学的蒋先翰同学代表新学员向药学实践工作站提供的药学科普知识表示感谢,结合实际生活与所学知识阐述了对药物研究与发展方向的理解,也表达了对此次科学创新实践项目的期待。

最后,科研院副院长陈锋教授高度称赞了药学院对第四期开学典礼及后期创新实践课程的精心安排。同时,他鼓励同学们要注重对新药的探索与研究,尤其重视科技成果的转化,对同学们寄予厚望。

下半场的学术报告我院药学162钱赫雯同学主持。分别是药物制剂专业责任教授高峰教授带来的“新药开发中的药剂学前沿研究”报告、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杨有军教授阐述“染料分子工程”进展及药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徐仲玉老师开展的安全教育讲座,受到了在场高中生的欢迎。

下午,与会教授及研究生项目小组为第四期新生科普药学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介绍各课题研究的主题与特色。最后,在师生们的交流下,同学们选定了心仪的课题,并与老师进行第一次课题讨论。

此次开学典礼在通海湖畔落下帷幕。在热情的气氛中,华理师生寄语同学们为药学事业奏响青春的新乐章。

 

供稿:华东理工大学药学实践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