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新闻中心 > 内容

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举行2019年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19-05-24

分享到:

    5月1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迎来第四批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工作站的同学,120名来自全市各高中的学生们即将在研究所开展40学时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童卫旗、副所长舒嵘,项目管理人员、各课题指导教师及辅导员团队参加了开学典礼。

       

    在开学典礼上,童卫旗代表研究所对同学们表示热烈欢迎,对研究所科普工作情况和科研工作成果进行简单介绍,对学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研究所实践工作站负责人亓洪兴研究员对大家该如何合理安排时间、附身搞科研,给出了自己的经验、建议与想法。开站仪式后,舒嵘研究员给学生们上了专业第一课——《火星探险——从月球到火星,中国宇宙探索的脚步不断迈向深邃太空》。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太空探险中遇到的难题以及技物所提出的开创性的解决方案,受到广大学生的一致好评。在公共基础课的环节,陆燕研究员以及梁俊华老师,分别就《如何开展文献调研和检索》以及《实验室安全与保密要求》对同学们进行了教育与指导。公共课授课结束后,同学们参观了课题组所在实验室,并就选题与开题的相关问题,与导师们进行了深入沟通与探讨。

青春朝气的学生们加入科研主力军队伍,使得整个研究所都显得年轻起来,期待新一年的新生力量在科学大院里插上创新的翅膀飞得更高!

  


供稿: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电子科学与技术实践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