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新闻中心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甲状腺:“纠结”的结节——崇明站

发布日期:2019-05-23

分享到:

5月23日下午,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崇明区社区学院承办的“甲状腺:‘纠结’的结节”科学健康讲座在社区学院举行。本次讲座特邀瑞金医院普外科医生李超飞主讲,社区学院和嬴通老年大学的老师聆听了讲座。

近年来,甲状腺疾病的发病率呈现较为明显的上升趋势,特别是甲状腺肿瘤的发病率更是增加迅猛,普通大众对于相关医学知识有着强烈的学习需求,甲状腺疾病的科普宣教活动势在必行。李医生立足于临床科普,用大众易于理解的语言详尽清晰地阐述甲状腺的功能、甲状腺疾病的分类、甲状腺结节的症状、甲状腺结节的诊断和甲状腺结节的治疗等相关医学知识李医生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讲解中不时结合一个个典型的案例,使深奥的医学知识变得通俗易懂。

讲座结束后,是互动环节,李医生逐一耐心地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