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新闻中心 > 内容

远离膝痛,健康行走—崇明站

发布日期:2019-05-20

分享到:

2019516日下午,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崇明区社区学院承办的“远离膝痛,健康行走”科学健康讲座在崇明瀛通老年大学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国家重点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海市三甲医院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利进行主讲,来自老年大学的约40余名学员和教师参加学习。

膝痛是社区中老年人的常见症状,其中以膝骨关节炎引起的最为常见,并严重影响社区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健康教育、运动疗法是全球公认的有效缓解症状、提高生活质量的方案。本次科学健康讲座围绕膝痛这一常见症状,以问题为向导,开展膝骨关节炎健康教育,并在实践环节中互动学习来掌握膝痛自我按摩、正确的运动锻炼方法。老年学员们认真学习体验了膝痛自我按摩穴位的寻找与定位、按摩手法和主要锻炼方法。

老年大学的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近生活需求,内容丰富易懂,概念清晰,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针对性,为老年人开展健康养生和全民健身运动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