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新闻中心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 老年保健,从科学饮食开始——奉贤站

发布日期:2019-05-17

分享到:

5月17日上午,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奉贤区社区学院和四团成校承办,在四团成校开展了上海市科普服务流动驿站送教下乡宣讲活动在四团成校举行。四团镇老年学校学员代表等八十多人聆听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副教授祝捷作的《老年保健与饮食健康》讲座。宣讲活动由四团成校校长朱立峰主持。

祝捷从如何科学正确对待生活中的饮食问题,如“想补充蛋白质,吃鸡蛋好还是海鲜好?”、“想补钙需要喝大骨汤吗?”等等,围绕“健康老年人标准、老年人生理特点、老年人的营养需要量、老年人的膳食保健措施”等四个方面作了详细科学的讲解。通过学习使老年人了解了如何饮食才能更健康。

为了更好地为市民提供优质的科普内容,精准科普服务对象,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针对不同的市民需求,开设了全面的科普教育服务菜单,通过菜单式选择,精准科普,满足不同需求,提升科普质效,丰富市民精神生活,提高市民科普素养。“科普服务流动驿站”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的活动,深受广大本区社区学校学员们的喜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