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新闻中心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瑞金医院专家至朱家角社区学校做科普服务——青浦站

发布日期:2019-05-17

分享到:

5月15日下午,2019年科普服务流动驿站来到青浦区朱家角镇为市民朋友开设“甲状腺——纠结的结节”为主题的科普讲座与咨询服务。本次活动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青浦区社区学院承办,特邀上海瑞金医院普外科的李超飞医生给市民朋友们讲解咨询,聆听讲座的有朱家角市民学习团队的成员以及镇政府机关的工作人员。

李医生从甲状腺的功能介绍、甲状腺的疾病分类、甲状腺结节的症状、诊断和治疗等方面向大家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己亲身参与的医疗实例,用专业的语言、丰富的素材和数据,引导大家正确对待甲状腺结节,对待甲状腺结节既不要轻视,也不要因此而背上思想负担。李医生的讲课受到市民朋友的欢迎,市民朋友纷纷表示听了李医生的讲座,让自己对甲状腺结节的诊断和治疗有了新的认识,原来甲状腺结节并不都需要手术治疗,即使手术,手术方法有多种,病患可以根据自己的病情和实际需求选择不同的手术方法,而且绝大部分的甲状腺结节经过长期治疗是不会危及生命的,自己再也不会因甲状腺结节而纠结了。

讲座结束,李医生还进行了义务咨询服务,耐心解答了市民朋友的问题,大家对这样的活动表示非常欢迎,希望这样的活动今后还多进行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