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新闻中心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传承传统文化 手工做香囊——宝山站

发布日期:2019-05-15

分享到:

514号下午,在宝山区通河路590号文化中心的培训室开设了一堂“闻香保健康  动手做香囊”的手作科普培训。本次培训是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宝山区社区学院承办的科普服务流动驿站项目内容之一,特邀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科普教育部罗月琴主任为各位学员传授中医药香囊文化知识,活动现场氛围热烈。

罗主任热心社区科普教育,多年来一直到企事业单位、社区和学校开展各种形式的中医药科普活动。香包,是越千年而余绪未泯的中华传统文化的遗存和再生。罗主任从香囊的历史说起,介绍了香囊的作用,与香囊相关的中国传统节日,教会大家认识了很多种用于制备香囊的常用药物的功效和药理作用,最后,在罗主任的指导下,学员们每人都按一定的药材配比DIY了一个精巧实用的香囊。一个个小小的香囊,承载着学员们对健康的追求,对生活的热爱,对中华传统优秀文化的继承,也是社区居民坚持终身学习理念,积极参与社区学习实践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