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杰出人物奖

    科普杰出人物奖由专家委员会从科普贡献奖(个人)中遴选出符合科普杰出人物奖评审条件的个人后投票选举产生。每届授予人数为2名,可空缺,每位奖金10万元。

    科普贡献奖

    授予在本市科普教育、科普宣传、科普管理或其他科普公益项目中创造显著效益,已具有典型、代表性科普项目成果的个人或组织。每届授予数不超过18项,提名奖若干名。

    科普成果奖

    授予为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做出突出贡献的科普活动和科普作品,每届授予数不超过19项,提名奖若干名。

    科普传媒奖

    授予在本市登记(注册、备案)的,专门或主要从事科普宣传,具有一定的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科普传播载体,每届授予数不超过10项,提名奖若干名。

  • 科普管理优秀奖

    授予长期在本市各区科技、教育、文化、生态环境、绿化市容、医药卫生等相关领域的机关、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中从事科普工作,在推动和组织基层科普教育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并具有典型、代表性科普品牌成果的个人,授予数不超过14项,提名奖若干名。

    优秀科普志愿者奖

    遵守《上海市志愿服务条例》,具有典型事迹和突出贡献,并能直接或间接为上海科普事业做出贡献的个人或团队,每届授予数不超过21项,提名奖若干。

    健康科普奖

    健康科普奖授予社会各界在本市健康科普或防疫科普工作第一线做出突出贡献,且具有典型、代表性的个人或组织。授予数不超过6项,提名奖若干名。

    青少年科技励志奖

    授予在本市就读且年龄在18周岁以下,在各类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中具有突出表现的青少年科技爱好者,每届授予数不超过20项,提名奖若干名。

新闻中心

获奖者风采

历届花絮

直通车

 
本网站由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