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项目展示 > 科普资讯 > 内容

活动招募 园艺大讲堂之《熊孩子的故事》

发布日期:2018-08-09

分享到:

    熊大概是人类最喜爱的动物之一了,各种卡通作品中都充斥着“熊”的身影,比如泰迪熊、维尼熊、熊本熊、暴力熊、轻松熊,还有著名国产动画片《熊出没》中的熊大和熊二。那么问题来了,熊大熊二究竟是什么熊呢?

按体色看,应该是棕熊……不过,胸前的斑纹暗示了事情并不那么简单。胸部有白斑的熊首先瞄准亚洲黑熊,因其胸部有一块“V”字形白斑,又称为月熊、月牙熊。体长150-170cm,体重150kg左右。马来熊胸前也有料,它的胸前通常有“U”型金色区域,因此又叫太阳熊。一个月熊一个太阳熊,真会玩。线索都提供给大家,至于熊大熊二究竟是什么熊,看官们不用太较真哈。
    安利一下,以马来熊为主角的本期园艺大讲堂《熊孩子的故事》即将开讲!一直以来,说到熊,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基本上都是棕熊、北极熊、狗熊(亚洲黑熊)、大熊猫这些耳熟能详的熊类,相比之下,马来熊的名气要远不及前面几位。作为
唯一没有蓬松质感的熊,马来熊身材娇小,平均体长120-150cm,体重不超过80kg,是世界上体型最小的熊。让我们慢慢走近马来熊的世界,会发现这只小熊其实很有趣。

好动是它的本性,敢于尝试新事物是它的优秀品质,想了解更多马来熊的日常吗?包括它们的生活习性、生存现状、奶爸奶妈为我们做的工作、在动物园的趣味故事!来园艺大讲堂坐坐吧!

园艺大讲堂之《熊孩子的故事》

活动时间:8月18日(下周六)13:30

活动地点:上海动物园科普大讲坛(非游览区)

参加对象:6岁以上(儿童须大人陪同,保证听讲座纪律)

活动费用:免费

报名方式:关注上海动物园微信和微博

主讲嘉宾:孙晨璐,安徽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专业毕业,2017年5月进入上海动物园工作,目前从事马来熊、金钱豹等饲养繁育工作。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普项目资助  项目编号 18dz231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