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科普活动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普陀站] 抓住黄金时间:急症自救正确处理之道

发布日期:2019-11-20

分享到:

1114日下午,普陀区社区学院举办科普服务流动驿站普陀站第五讲,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普陀区社区学院承办,特邀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钱明平担任主讲,讲座主题为“老年人常见急症的急救与自救”。此次讲座不仅有报名参加的社区居民前来,老年大学班长等也参加了讲座,观众数量达七十余名,现场气氛火爆。

1.jpg

2.jpg

讲座以一位医生的自救案例作为切入口,引出了急救和自救的重要性,围绕“老年急症的特点”、“老年人多发急症”、“不同急症发生时的应对措施”等内容,描述主要症状、结合具体案例,为观众们讲解了急症的救援知识。讲座内容贴合生活、专业实用,现场的观众听得十分认真,不时拿起手机拍摄大屏幕上的内容。

3.jpg

讲座最后,钱明平医生还讲述了一些关于疾病方面常见的认识误区,告诉了大家比较健康的生活方式,观众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感谢钱医生的精彩讲座。讲座结束后,不少观众聚在钱医生周围,咨询病情,了解具体解决方式,钱医生一一为他们作了专业的解答,受到到了老年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4.jpg

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资本和最珍贵的财富,拥有健康的身体才能更加丰富多彩地度过每一天。希望通过本次讲座,居民们对老年急症能有更多的认识,在遇到急症时,能有更多的自救知识,留住生命,留住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