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科普活动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崇明站] 脑卒中的识别、预防与护理

发布日期:2019-10-28

分享到:

脑卒中是目前中国致死率、致残率最高的疾病类型。是居民健康的头号杀手,给社会和家庭带来了沉重的负担。为向广大老年朋友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促进健康行为,10月25日下午,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崇明区社区学院承办,特邀复旦大学附属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龚晨老师在崇明瀛通老年大学为老年朋友开展一场“脑卒中的识别、预防与护理”专题讲座。

 

龚晨老师就以下四个问题,什么是脑卒中?怎样识别脑卒中?预防脑卒中该怎么做?发生了脑卒中该如何护理?给大家一一作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一些相关问题。通过此次讲座,老年朋友增强了对脑卒中危害的认识,提高了识别和预防脑卒中的意识和能力,同时也习得了一些相关的护理知识。

2.jpg

 

龚晨老师还提醒大家,预防脑卒中,一定要从控制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改善不良生活习惯,参加全民健身运动开始,一旦患了脑卒中,及时合理的治疗措施是治疗脑卒中的关键。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