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科普活动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浦东站】 《预防骨质疏松性骨折发生的新知识》公益讲座——浦东新区社区学院积极承办

发布日期:2019-10-25 来源: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分享到:

10月23日下午13:30,在浦东新区社区学院A楼210会议厅,70个座位的会议厅座无虚席,学员们静静等待着李博士的到来。李晨光,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副研究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临床疗效评价中心主任;骨质疏松症课题组长;石筱山伤科学研究中心常务委员。他擅长综合运用石氏伤科技术治疗各类关节退性行疾病,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症和骨质疏松症等。

微信图片_20191025095034.jpg

李医生的讲座生动形象,他介绍了什么是骨质疏松,骨质疏松症常见误区、骨质疏松检查标准以及龙华医院石氏伤科综合技术,让老年朋友对骨质疏松症有个初步的认识。他带领老年朋友一起做“施氏十二字养生功”和“护膝操”,伴随着古筝悠扬的琴声一起做操,放松身心。几个简单的动作,却能让人浑身舒服、舒缓疲劳。

微信图片_201910250950341.jpg

公益讲座结束后,李医生设置了互动环节,解决了老年朋友关于骨质疏松症的困惑,大家纷纷感慨学校创办这样的活动实在是太好了!希望李医生下次能够再来做精彩的讲座!此次讲座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上海市老年大学浦东分校具体承办,依托科普服务流动项目,旨在为老年朋友提供更新更全的养生保健知识,服务百姓,造福社会。

微信图片_2019102509503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