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科普活动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 养生气功五禽戏——静安站

发布日期:2019-10-16

分享到:

1015日下午,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静安社区学院、石门二路街道社区(老年)学校承办的2019年科普服务流动驿站科普体验活动在石门二路街道社区(老年)学校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养生气功五禽戏”,特邀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余桂荔医师主讲。

1.jpg

五禽戏作为中国传统导引养生的一个重要功法,有防治疾病的功效,颇受老年学员的欢迎。在静安社区学院的协调下,石二社区学校优选了十几名身体健康,对传统养生功法感兴趣的学员参与本次活动。

2.jpg

活动伊始,余医师简要介绍了五禽戏的起源及五戏的动作内容:五禽戏是由东汉末年名医华佗创编的养生功法,分虎、鹿、熊、猿、鸟,共五戏,分别仿效虎之威猛、鹿之安舒、熊之沉稳、猿之灵巧、鸟之轻捷,蕴涵“五禽”的神韵。在明确了五戏的动作要领后,学员们便跟随余医师正式开始五禽戏的动作练习。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