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科普活动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崇明站】日常服饰搭配 科普讲座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9-10-17

分享到:

秋风送爽,满城桂香。就在1016号下午,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崇明区社区学院承办的《日常服饰搭配》科普讲座在崇明区社区学院开展,此次讲座主办单位特别邀请了东华大学厉莉老师。

微信图片_20191018100520.jpg

厉老师告诉我们:“漂亮时尚的穿着,并不仅仅源于灵感,还取决于对穿衣法则的安然于心。无论年龄大小,无论何时何地,超越年龄的穿衣技巧都能让你不为流行左右,变得美丽优雅。”接着,厉老师从女性职场着装出发,依次从服装搭配与体型、服装搭配与肤色、服装搭配与色彩、服装搭配小技巧与围巾搭配技巧这五个方面,展示了女性着装的讲究与原理。

微信图片_20191018100525.jpg

她根据人的体型不同,分别给出不同的着装建议。告诉我们肤色冷暖对衣服的选择也很重要。不同色彩的衣服带给人的感受也不尽相同。此外,她还殷切地向我们讲解“色彩搭配的法则”、“服装搭配小技巧”。她列举了现实生活中典型例子,这种将理论联系到实际的做法,让学员们更容易理解服装搭配的原则。

微信图片_20191018100530.jpg

在讲到围巾搭配技巧的时候,厉老师与学员进行互动。现场找到模特,又用五光十色的丝巾,向我们展示了各种围巾的打法。可以说,厉老师的授课深入浅出,具体细微,引人入胜。学员们反响热烈,甚至在授课结束之后,都有好几位学员与厉老师热情地攀谈,渴望获得更多的知识。

此次讲座属于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为崇明区社区学院配送的2019年度科普服务流动驿站的另一场服务,后续学院还会与之继续合作。这一系列的讲座是为了服务社区教育工作者,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进一步学习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