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科普活动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崇明站] 合理饮食 健康生活 ——崇明瀛通老年大学的健康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17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普及老年朋友们的健康养生知识,满足老年朋友们对于合理饮食知识的需求,也为了提升老年朋友们的文化底蕴,1016日下午,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崇明区社区学院承办,特邀上海海洋大学张水晶老师在崇明瀛通老年大学为老年朋友开展一场“合理饮食 健康生活”专题讲座。

讲座以“合理饮食,健康生活”为主题,但是究竟什么是“合理饮食”?怎样做到“健康生活”?面对着老年朋友们疑惑不解的目光,张水晶老师慢条斯理地作出了讲解。她主要是从以下六个方面对“合理饮食,健康生活”作了详细的阐述: 1.食物多样,谷类为主; 2.吃动平衡,健康体重; 3.多吃蔬果、奶类、大豆; 4.适量吃鱼、禽、蛋、瘦肉; 5.少盐少油,控糖限酒; 6.杜绝浪费,兴新食尚。讲座开展过程中,老年朋友们都是如饥似渴,津津有味地聆听着张老师的教诲。

“养生”与“饮食”这两块知识一直以来都是老年朋友们关注的热点。俗话说,“民以食为天”,本次关于“饮食”文化的讲座自然是大受老年朋友们的青睐。他们纷纷表示对本次讲座的内容很感兴趣,也都认为听了本次讲座后受益匪浅。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