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科普活动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奉贤站】 闻香保健康,动手做香囊

发布日期:2019-10-18

分享到:

2019年10月17日下午,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奉贤区社区学院承办的科普服务流动驿站送教下乡宣讲活动在青村镇成人学校举行。青村镇社区学校老年班学员共20多人聆听了由上海中医药博物馆科普教育部主任,副研究员罗月琴老师作的《闻香保健康,动手做香囊》讲座。

罗月琴老师从香囊的历史说起,介绍香囊的作用以及与香囊有关的中国传统文化节日,最后教大家认识了羌活、木香、白芷、石菖蒲、防风等9种经常能用于制备香囊的药物的功效和药理作用,并在老师亲身示范下DIY一个带回家。由于大多数人都是第一次亲手制作香囊,大家提出了很多问题并相互讨论交流心得,现场氛围非常热闹。

3.jpg

此次活动为我们村民提供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不仅增进了感情,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还传承了民俗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