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科普活动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浦东站】 《老年期常见心理问题及预防》公益讲座——浦东新区社区学院积极承办

发布日期:2019-10-18

分享到:

老年期是人生中一个独特、崭新的生活时期,人们终于放下工作和养育儿女的责任,全身心地关注自身的幸福和人生兴趣。老年教育中心充分考虑到学员的学习需求,于2019101713时,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主办,浦东新区社区学院承办,在上海浦东新区社区学院A210室开展《老年期常见心理问题及预防》讲座,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徐雪蕾老师担任主讲老师,现场座无虚席。

       徐雪蕾老师以积极心理学“人的一生应该追求的是主观幸福感”开始讲座,从老年期概述及现状、老年期常见精神障碍及心理问题与治疗和老年期心理问题的预防三个部分介绍了基本情况和预防方法。讲座中不仅有严谨的概念描述,老师更从身边举例说明健全人格、良好情绪的重要性。学员们在认真做笔记的同时积极与老师互动,现场气氛活跃。最后徐老师对学员们留下赠言:“注意保健,防治疾病;乐天之命,知足常乐;性格开朗,情绪乐观;生命不息,活动不止;互敬互让,家庭和睦”。课后还有不少学员留下与老师一对一交流,并表达了希望开设更多此类心理讲座的愿望。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