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科普活动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金山站】 工业区社区学校组织社区居民开展“高血压的预防与护理”讲座

发布日期:2019-10-13

分享到:

10月11日下午,工业区社区学校组织工业区村居民在学校多功能厅开展“高血压的预防与护理”讲座。本次活动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金山区社区学院承办,讲座邀请了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心血管科副主任医师贾美君主讲,工业区村居民、学校文化休闲班部分老年学员、学校教师总计65人参加本次讲座。

2.png

4.png

面对血压,大家都有很多困惑。血压高了一定得吃药吗?得了高血压病是不是容易中风啊?......

讲座中,贾医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认识危险因素谈起,教社区居民们学会高血压危害程度的自我评估,认清每个人血压控制的不同目标。讲解过程中,贾医师提倡大家了解血压、关注自身健康,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控制,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在家自测血压或者到医院诊所测量血压,做到“认识血压,心中有数”,如果发现问题,及时控制食盐摄入,戒烟限酒,每天有适量的步行运动、树立健康的生活方式等高血压防治知识。最后,贾医师结合中医药知识,倡导大家要掌握合理膳食、科学锻炼身体、保持心理平衡等科学生活方法,做到“养生控压,健康前行”。

3.png

通过此次健康讲座,社区居民对高血压的防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自己的健康状况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为和谐健康社区建设奠定了基础。

                                      /文:王琳

                                      审核:高洪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