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科普活动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金山站】 餐桌上的糖尿病饮食 科普讲座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9-10-10

分享到:

    10月8日下午,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金山区社区学院承办的《餐桌上的糖尿病饮食》科普讲座在上海颐和苑老年服务中心开展,此次讲座主办单位特别邀请了瑞金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技师路亚雄。

image.png

    民以食为天,“吃”一直都是老百姓生活之根本,国家稳定之基础,社会发展之前提。上海已经成为中国最“老”的城市,平均每3人中就有1位老年人,他们最关心的就是如何吃得安心,吃得营养,吃得健康。《餐桌上的糖尿病饮食》讲座,路老师从社区居民每天的饮食出发,重点介绍糖尿病的膳食指南以及食品标签,指导大家买的明白,合理饮食,吃出健康。

image.png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讲座,让自己对每天的饮食有了更多的关注,在今后的饮食中将更加关注食品的健康,尤其对于糖尿病患者,此次讲座更具有一定的指导作用。

    此次讲座属于上海市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为金山区社区学院配送的2019年度科普服务流动驿站的第四场服务,后续学院还会与之继续合作,一共推出以养生、数码摄像为主题的5场讲座,服务社区教育工作者,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满足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