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 > 科普活动 > 内容

【科普服务流动驿站|嘉定站】 菊园成校开展《家用穴位保健方法》讲座

发布日期:2019-09-25

分享到:


为推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健康保健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由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嘉定区社区学院承办,特邀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针灸科宋毅老师,于2019年9月24日下午一点半菊园新区成人(社区)学校组织学员们开展《家用穴位保健方法》科普讲座。

123.jpg

宋毅,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针灸科副主任医师,自2003年起在龙华医院针灸科从事临床治疗十余年。参加“十五科技攻关”、“973计划”等国家重点科研项目关于中风病、肿瘤等病种的研究。2010-12年代表上海针灸医生参加中国援摩洛哥医疗队。

本次课教学内容重点以教授经络穴位常用保健方法为主,包括介绍颈肩腰痛、失眠等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保健知识。考虑到本次教学活动对象为社区学校的中老年学员,为提高他们的学习兴趣,教学设计过程中以学习体验和动手实践为主,注重穴位保健家用方法应用能力的培养,相关理论知识鼓励学员们自学为主,课堂传授及答疑为辅。

1234.jpg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内容丰富朴实,语言浅显易懂,不仅引导老年人更好地认识了自己,使老年人对针灸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也丰富了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满足了他们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