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 > 最新报道 > 内容

旧物改造家,环保新时尚!第五届自然周即将启动!

发布日期:2019-07-12

分享到:

在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即将到来之际,由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办公室指导,上海市静安区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科普教育促进中心主办,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上海社区科普教育志愿服务分队承办的“旧物改造家,环保新时尚”自然科普活动于2019年7月10日走入芷江西路123弄,居民们在专家的带领下改造家中穿旧的衣服、裤子,用坏的包包、饰品DIY,共倡环保新时尚!

一枚小小的胸针,是定格在衣襟上的璀璨。它不会如项链般沉重,也不会如指环般桎梏,它只是那么恰到好处地点缀在你的衣间,让每件旧衣都焕发新颜。今天的“旧物改造”行动就从DIY一枚百搭的花朵胸针做起。现场,专家志愿者一步一步仔细地讲解了胸针制作的过程,手把手教授大家如何搭配、串连和固定,同时在整体造型设计、花朵与胸针的固定位置等方面都给居民们留下了很多自我创作的空间。居民们虽然大多都是第一次做胸针,但很快就上手,个个屏气凝神,格外投入,通过剪裁、拧捏、热胶枪粘合,将绢花、银叶、白珠、花穗等配饰按自己的喜好组合搭配,不断地相互交流构思创作,劲头十足。

短短的一个小时在活跃的气氛中飞快逝去,零散的珠子、水钻、碎花经过居民们的巧手精雕细琢,变成了一枚枚错落有致、样式新颖,造型别致的精美胸针,有端庄大气的,有简洁素雅的,还有“大珠小珠落玉盘”般灵动的,着实让人爱不释手。

大家捧着自己用心制作的胸针开心地对着手机摆起pose,有的阿姨还直接别在了胸口。居民们都表示,用自己的创意和巧手赋予旧物品新的价值,再次发挥它们的新作用,既有成就感又给自己增添了不少生活乐趣。

专家志愿者也表示,不铺张浪费,注重日常生活的小习惯,每个人都可以为环保出一份力。看似没用的旧物利用起来,经过裁剪、缝制、粘贴,变废为宝,就能制成有观赏价值的装饰品或有实用性的物品。一枚枚小小的胸针不仅带来时尚美感,更让市民们从旧物改造中体会到资源循环利用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可以“一通百通”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