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 > 志愿者风采 > 内容

传乳业文化,扬志愿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09

分享到:

总队海洋食品分队  袁颖曦

 

志愿者简介:

    科普宣传志愿者袁颖曦于2019年5月加入上海科普教育志愿服务总队上海海洋大学分队,加入总队期间,多次参与科普宣传志愿活动,如上海崇明生态科技馆,上海崇明区图书馆,中国(上海)国际青少年校园足球邀请赛决赛等等,时长共计80小时。

 

志愿者心得:

    中国乳业博物馆起源于2000年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和中国奶牛协会提出的“抢救乳业文化遗产、弘扬乳业文化、创办中国乳业博物馆”计划。此番作为志愿者志愿传播了乳业科普知识,向参观者展现中华民族由古至今的乳业发展历程,并全面介绍乳制品的相关科普知识,践行志愿者精神,收获助人之乐。此外,乳业馆通过文物、资料、模型、视频、科教软件、益智游戏等多种手段,呈现了一部浓缩的“中国乳业百科全书”,我自身也对乳业文化的认识也更进一步。真可谓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