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 > 最新报道 > 内容

第五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 “绿色·生活”手机随手拍大赛征稿启事

发布日期:2019-07-02

分享到:

“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是一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科普教育公益活动,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市民百姓普遍好评,受众人次近2000万。“第五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由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生态环境局、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主办,由九大主题活动及一系列预热宣传活动组成,将于2019年10月与公众正式见面。手机随手拍大赛作为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品牌活动之一,就是要吸引社会各界人士利用手中的手机记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瞬间。通过全民参与的形式,使亲近自然、敬畏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深入人心,形成爱护生态环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并从中评选出百幅优秀作品于自然保护周期间进行公开展览,同时组委会也鼓励广大摄影爱好者走入申城杨浦,镜头记录下绿色、生态、宜居的美丽杨浦

 

一、组织架构

主办单位: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

承办单位:上海市杨浦区科学技术委员会

    

二、主题内容

主题:“绿色·生活”

内容:“绿色”是生命的象征、大自然的底色,更是新时代我们追求和倡导的发展方式、生活方式。“纤纤不绝林薄成,涓涓不止江河生”,每个人都是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本次手机随手拍大赛以“绿色·生活”为主题,鼓励老、中、青各类人群深入自然,用手机随手记录“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真切变化,通过广泛参与的形式凝聚起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和合力,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共同谱写美丽中国的动人画卷。

 

三、征稿及评审时间

1、征稿时间:

即日起-2019年8月20日

 

2、评选时间:

2019年8月下旬-9月下旬含形式审查、初评、复评、终评等

 

四、获奖名单公示及作品展出时间

1、公示时间:2019年9月底-10月上旬(不少于五个工作日)

2、展出时间:第五届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举办期间

 

五、奖项设置

本次大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佳作奖以及入选作品奖。以上均由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组委会颁发证书,获奖名单将于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官方网站公布。

一等奖    1幅      获价值3000元奖品

二等奖    2幅      各获价值1500元奖品

三等奖    3幅       各获价值800元奖品

佳作奖    10幅      各获价值300元奖品

入选奖    90幅      各获价值100元奖品

 

六、投稿方式

投稿方式1:关注微信公众号“上海国际自然保护周”(微信号:sincf_official),将手机拍摄的图片(一幅或一组)通过微信发送给公众号并附带文字说明(发完图片后即发一条文字说明,须包含照片名称、拍摄时间地点、手机型号、作者姓名、联系方式)。

投稿方式2:将作品发送至组委会邮箱sinc@stcsm.sh.gov.cn,在邮件正文说明照片名称、拍摄时间地点、手机型号、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并写明邮件主题为“随手拍投稿”。

 

七、投稿要求

1、本次大赛单次投稿不超过10幅作品(组照每组不超过6幅),每人每天可投稿一次。向公众号发送作品时请原图发送,图片大小要求不低于1.5兆。(鉴于向微信公众号发送作品会降低图片像素,建议投稿者保留参赛作品原图直至获奖名单公示,届时将有工作人员与您联系。)

2、参赛作品仅可对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等作适度调整,不能用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3、每上传一张/一组照片后按照规定格式向公众号发送文字说明(须包含照片名称、拍摄时间地点、手机型号、作者姓名、联系方式)。不同主题的照片请分开上传,文字说明如包含信息不完整将视为无效投稿)。

4、参赛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在媒体、画册、展览以及其他相关宣传活动中使用(商业广告除外),并不再支付稿酬,作者有署名权。

5、投稿者应保证拥有该作品独立、完整的著作权;保证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作品涉及的著作权、肖像权和名誉权等法律问题,由投稿者自行负责解决并承担责任,主办方不承担由此所产生的法律责任。参赛者一旦投送作品,即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规则。

6、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